首页>正文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开

2020-06-17 15:05:36 来源: 湖北日报

  “省非煤矿山专委会开展非煤矿山、尾矿库暗查暗访,发现问题和隐患727条;省烟花爆竹专委会在全省20家生产企业和158家批发企业推广实施岗位员工‘四知卡’(知岗位Letou辨识、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知岗位应Letou处置卡)安全管理制度,提升一线岗位人员安全意识……”6月15日,记者从省应Letou管理厅获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正在全省全面推开。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行动。国家首次将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由以往的一年扩展到三年,体现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坚定决心。”省应Letou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4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

  据悉,湖北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规定动作照单执行,自选动作重点突出,自我加压确保实效”的思路,制定了全省“2+22+4+4”(2个专题、22个整治、4项行动、4项重点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推动三年行动落实落地。

  湖北省在坚决落实国家两个专题、9个行业领域整治全部内容的基础上,突出3个方面重点和特色:

  拓展整治行业领域。方案充分发挥了安委会统筹抓总、专委会分线分行业抓落实工作机制,增加细化了13个行业领域(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工业冶金、校园、医院、油气长输、旅游、商贸成品油、自贸区及海关、地质灾害、军工)专项整治,实现人人有任务、行业全覆盖。

  强化整治工作力度。提出检查执法行动、教育培训行动、媒体宣传行动、应Letou演练4大专项行动,三年行动纳入省委、省政府督查重要内容,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内容,实行“一票否决”,有力有序推动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以行动促落实,以行动促实效。

  突出重大工程项目。针对湖北省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方案提出公路危桥改造工程、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提升工程、工矿商贸基础工作提升4大工程,强化源头治理,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安全水平。

  该负责人介绍,湖北省将结合“安全生产楚天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Letou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Letou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广泛发动城乡社区居(村)委会、物业公司和居(村)民,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积极举报Letou隐患,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记者张进、通讯员罗玉)

  (记者张进、通讯员罗玉)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