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央视网

丢烟头 放鞭炮 祭祀用火……云南通报近期10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件

2020-04-07 11:16:56 来源: 央视网

  春天来临,天干物燥。云南已迎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据统计,仅2020年3月,云南省共发生森林火灾26起。4月3日,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Letou发布《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2020年4月3日—5月10日,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严禁进入。

  4月6日,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对外通报了近期10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件,其中包含随地丢弃烟头、燃放鞭炮、农地用火、祭祀用火不慎等原因引发森林火灾,值得引起警惕!

  案例一:红河开远“3.14”失火案

  3月14日13时59分,红河州开远市羊街乡新燕子村小组发生森林火灾,3月14日15时许,该起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100余亩。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徐某某祭祀时燃放鞭炮不慎引发,开远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案例二:楚雄双柏“3.14”失火案

  3月14日17时许,楚雄州双柏县光明村阿乌拉山发生森林火灾,该火灾明火于3月15日6时许全部扑灭,过火面积541.9亩。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村民李某某到自家地里烧杂草时不慎引发,双柏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3月27日,经双柏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依法逮捕。

  案例三:楚雄市“3.29”失火案

  3月29日11时许,楚雄州楚雄市鹿城镇河前村委会白沙冲突发森林火灾,该火灾明火于3月29日晚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300亩。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楚雄市居民李某某上坟时随意丢弃烟头不慎引发,目前,楚雄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四:丽江玉龙“3.29”失火案

  3月29日11时45分许,丽江市玉龙县九河乡杜吾村发生森林火灾,火灾过火面积正在鉴定中。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丽江市古城区居民赵某某上坟生火做饭、烧香不慎引发,玉龙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例五:丽江宁蒗“3.27”失火案

  3月27日13时许,丽江市宁蒗县红桥镇老街子村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3402.405亩。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红桥镇浦连村村民杨某某扫墓烧香用火不慎引发。目前,杨某某已被宁蒗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六:大理鹤庆“3.29”失火案

  3月29日15时18分许,大理州鹤庆县草海镇发生森林火灾,该火灾明火于3月29日21时许扑灭,过火面积约600亩。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鹤关高速项目工人查某某电焊施工时不慎引发,鹤庆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查某某已被取保候审。

  案例七:临沧双江“3.29”失火案

  3月29日15时33分,临沧市双江自治县勐勐镇公很社区铁厂二组后山发生森林火灾,该火灾明火于3月31日晚11时全部扑灭。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当地村民罗某某上坟烧纸不慎引发,因过火林地面积较大,双江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已主动投案,被依法取保候审。

  案例八:大理宾川“3.30”失火案

  3月30日16时50分许,大理州宾川县拉乌乡碧鸡村委会小龙潭村发生森林火灾。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当地农民李某某上坟时用火不慎引发,宾川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例九:昆明禄劝“3.30”失火案

  3月30日14时许,昆明市禄劝县翠华镇翠华村委会本义村发生森林火灾。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当地村民杨某某上坟烧纸时用火不慎引发,禄劝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十:昆明禄劝“3.30”失火案

  3月30日16时10分,昆明市禄劝县团街镇卓干村委会火铲二组发生森林火灾。经查:此次森林火灾系由当地村民黄某某在自家农地里烧玉米杆积肥时用火不慎引发,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在火灾现场死亡。(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54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