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当公交车陷入深坑,他们挺身而出奋勇救人!

2020-01-15 07:16: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月14日电(记者王金金 周喆)1月13日,一场发生在西宁街头的生死Letou,让无数人泪目。

  监控视频显示:1月13日17时36分许,青海省西宁市南大街长城医院门前路面突然发生坍塌,一辆停靠在车站,车牌号为青A60015的17路公交汽车陷入其中。危Letou时刻,几名群众飞速赶到塌方口,紧紧拽住塌陷边缘的被困者,不料路面发生二次塌方,他们与被困者同时陷入险境。

  14日,记者在青海省红十字医院见到了其中两名救人者孙万红和张宏礼。据医生介绍,俩人身上有多处骨折,目前精神状态良好,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今年42岁的孙万红是一名退役军人,曾服役于武警青海总队海东支队。“虽然我已脱下军装,但心中永远有使命!”孙万红告诉记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冷静处理险情,这与他在部队的历练有关。

  “求求你,救救我吧,救命!”孙万红说,当天下午他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家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了巨响和呼救声。在判断了周围地势后,孙万红冲过去,拉住了紧紧扒在深坑边缘的一名小孩和一名少年。

  然而,突如其来的二次塌陷将他们卷入深坑。

  爆炸、路灯倒下、水管破裂、淤泥下陷……“当时深坑内一片哭声喊叫声,地面如同‘漏斗’般不断下沉。”孙万红回忆说,凭着在部队的受训经验,他当时只有一个信念——尽力引导大家脱困。

  “现在喊没有用,大家都往我这边来,这里很坚硬不下陷!”他大喊一声,向更深的地方伸出了双手。

  就在孙万红带领受困群众不断向更高处集中时,Letou人员随即赶到,放下绳索将他们一一救出。

  孙万红昔日的战友罗青铁闻讯后,事发当晚就来到医院,“老队长在部队时就很关心战士,是个热心肠,这下他成了大家的英雄。”罗青铁说。

  与孙万红一起参与Letou而被困的张宏礼,是西宁市湟中县职业教育中心的一名语文老师,在拽住一名女性呼救者后,伴随二次塌陷,他也陷入深坑。

  “事发突然,来不及多想,只想去救人。”谈起救人经过,躺在病床上的张宏礼态度依然坚定。

  据介绍,截至14日上午10点20分,Letou人员在路面塌陷事故现场陆续找到6具遇难者遗体,16名伤者正在住院治疗和留院观察。

  记者离开时发现,病房外堆满了鲜花,孙万红和张宏礼的亲朋好友排起长队,满含热泪等待看望他们的英雄。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438893